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清明如何拼出八天長假?網友支招"拼假攻略"

2017-03-29 17:10:4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趙妍

  本報訊(記者代麗麗)清明節將至,掃墓祭祀、遊園賞花、走親訪友……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以至於3天的假期遠遠滿足不了大家的需要,因此拼假成了不少人的選擇。

  按照今年放假安排,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短短的3天假,僅夠來個短途旅遊,對很多想“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人來説,未免太短了,所以很多網友制定了自己的拼假攻略,利用年假將這些零散的假期“化零為整”,能達到連休8天甚至9天的“長假”了。

  拼假攻略

  ▶攻略一 往前請假:從3月28日起請年假,一共請5天,直至4月1日,然後就是正常的3天清明假了,這種休假可以休到5+3=8天。

  ▶攻略二 往後請假:從4月5日清明節後開始請假3天,直至4月7日,緊接著就是週末了,這樣就可以休到3+3+2=8天。

  一般來説,工作10年以下的人年假天數是5天,如果採用第一種拼假方法,就將5天年假全都用光了,而第二種方法僅動用了3天年假,還剩餘兩天可以留著以後再休。如此看來,還是第二種方法更划算些。J205   

  相關

  兩條賞花專線清明開通

  本報訊(記者孫文文)香山桃花節、西山杏花節、玉淵潭櫻花節等遊園活動陸續舉行,為此4月2至4日小長假期間,公交集團客四分公司將開通兩條踏青賞花旅遊專線,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兩條線路均採用單一票價,刷卡及任何乘車證件無效。

  此外,今年遊園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4月8、9、15、16、22、23日,在此期間,公交集團客四分公司對途徑香山、玉淵潭、頤和園、鳳凰嶺、百望山、八大處等重點區域的30余條公交線路制定了針對性的運營措施,做好“賞花專線”的服務。

  其中,途經香山地區的318、331、360、360快、563、630、698、505、特5路等線路將日均增加車次200次,往返地鐵接駁點的車輛會加快車輛週轉;途經玉淵潭周邊的32、40、78、85、374路等將增發區間車、快車,途經百望山、鳳凰嶺風景區的346、328、330路等日均增加60車次,高峰時段加密車輛間隔;途經八大處的347、389、598路增加機動車6部。J192   

  賞花旅遊專線

  ▶頤和園北宮門—香山植物園:單一票價5元,北宮門上車地點位於地鐵北宮門A口公交停車場,香山上車地點位於臥佛寺、北京植物園南門東行站。

  ▶頤和園北宮門—鳳凰嶺:單一票價10元,北宮門上車地點位於地鐵北宮門A口公交停車場,鳳凰嶺上車地點位於鳳凰嶺346路公交場站內。    

  (原標題:清明如何拼出八天長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