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界大咖為泰國中小企業投資中國市場出謀劃策

2017-03-29 19:38: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29日,泰中記者協會與泰國博仁大學在曼谷聯合舉辦主題為“面向中國市場的泰國中小型企業發展機會”研討會。研討會旨在通過中泰兩國媒體推廣泰國中小企業的産品,並幫助企業解決出口中國市場過程中面臨的問題和障礙。

  泰中記者協會會長差瓦為研討會致歡迎詞。隨後,來自泰國中小企業發展銀行、泰國博仁大學、泰國中小型企業協會、泰國工業院瓷器行業的多位商界人士齊聚講臺前,為泰國中小企業投資中國市場出謀劃策。他們表示,雖然最近幾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和十幾年、二十年前相比有所放緩,但表現更加穩健。去年來泰旅遊的中國遊客有800多萬人次,中國市場仍然十分巨大,泰國中小企業應該抓住這一機遇。

  對於如何讓泰國商品更加深入中國市場,在場嘉賓表示,這需要泰國中小企業對於中國老百姓現在的生活習慣和支付手段加以了解。現在中國網民數量龐大,在線交易已經非常普遍,很多百姓平時在淘寶上買東西、用微信支付,而泰國很多企業對這些軟體還不熟悉。這就需要泰國企業儘快學會使用這些支付手段。

  出席會議的泰國中小企業發展銀行董事總經理蒙坤在演講中還談到,在“一帶一路”的大背景下,語言的作用愈發重要。泰國的企業家僅僅會説泰語遠遠不夠。蒙坤表示,他所在的泰國中小企業發展銀行將在明年起要求全行上下用英語從事工作,幾年以後還可能會推行中文辦公。

  70多位泰國中小型企業商界人士和30名泰中兩國記者參加了當天的研討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