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防部:中緬邊境軍演旨在提升部隊應急處突水準

2017-03-30 16:25:06|來源:國防部網|編輯:趙妍

  3月30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記者提問。

  記者:中國軍方28日以邊境封控為背景,在中緬邊境舉行了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有外媒分析説,這是中國軍隊有意為之,目的在於震懾緬北衝突各方。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根據部隊年度訓練計劃,中國軍隊于3月28日組織南部戰區陸軍、空軍部隊在中緬邊境我方一側進行了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此次演習旨在檢驗部隊快速機動、精確毀癱、立體封控、聯合打擊能力,提升應急處突水準。演習前,有關部門對外發佈了公告,並向緬方作了通報。

  關於你提到的緬北衝突,近期這一衝突升級,對邊境地區和平穩定和雙方民眾生命財産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中方敦促緬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停止相關軍事行動,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中國軍隊將做好應對各類突發情況的準備,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邊境穩定和邊民生命財産安全。

  (原標題:中緬邊境軍演旨在提升部隊應急處突水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