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推算全國艾滋病患者約2.8萬 近6000人不知己患病

2017-03-30 14:59: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3月30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調查得知,截至去年末,日本大約有58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本人並不知情。厚生勞動省認為,這有可能導致患者增多,應當加強檢查體制。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截至去年,日本有22971人確認感染艾滋病病毒。而研究小組通過詳細分析艾滋病的傳染方式及歷史數據,推測出結論為,截至去年,全日本有28300多人感染艾滋病。

  其中,每5人中就有1人由於沒有進行檢查,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這一人群大約為5800人。

  研究小組的代表、北海道大學的西浦博教授説,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可能不經預防就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將病毒傳染給對方的幾率很高。“如果不及早採取對策,就有可能擴大傳染。”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呼籲人們加強檢查,尤其是高危人群應當定期接受體檢。(李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