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就業格局呈現五大新特點

2017-03-30 16:45:50|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趙妍

  據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國家統計局網站29日發佈消息説,2012年至2016年,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基本穩定在5.1%左右。同時,就業格局呈現出五大新特點:

  一是服務業特別是現代服務業成為吸納就業的主體。2012年至2016年,三産就業人數佔比從36.1%升至43.5%,成為吸納就業最多的産業。二是民營經濟成為創造新增就業崗位的主力。國有企業就業人員連續減少,2014年和2015年末分別比上年末下降6.3%和12.2%,2016年三季度末同比下降5.4%。三是小企業就業增長快於大中型企業。四是中西部地區對就業增長的貢獻率提高。五是南方地區就業形勢好于北方。

  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説,近年來我國就業能夠保持穩定甚至好于預期,是因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就業創造效應持續顯現。如果按照前兩年新設企業吸納就業水準測算,2016年新登記企業創造就業超千萬人。根據相關調查資料推算,在全部增加的就業中,新動能的貢獻達到70%左右。

  (原標題:我國就業格局呈現五大新特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