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稱普京向特朗普伸出橄欖枝 力求建立“良好關係”

2017-04-01 14:08:1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參考消息網4月1日報道 德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願意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初的漢堡二十國集團峰會上首次會面。

  據德國《圖片報》網站3月30日報道,普京3月30日在俄羅斯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的國際北極論壇上説,如果這次會面不可能的話,他願意與特朗普在芬蘭會面——如果芬蘭舉辦北極理事會成員國會議的話。北極理事會成員國會議的日期目前還沒有確定。

  普京説,他的國家力求與“大國”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其他任何説法都是針對俄羅斯的“謊言、無稽之談和挑釁”。

  報道稱,特朗普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曾全力支持與莫斯科靠近。近幾個月,美國國內對於特朗普及其班子成員與俄羅斯的接觸存在著爭論。

  在政策上,兩位領導人也有某些共同之處:例如普京和特朗普都不相信交通、工業和其他人類活動導致了氣候變化。普京在北極論壇上説,阻止全球變暖是“不可能的”,關鍵是“適應”地球的升溫。

  另據俄新社3月3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回答俄羅斯是否影響了美國大選結果時,建議大家看他的嘴型。

  普京在北極論壇上表示:“請看我的嘴型——沒有。”

  他指出,試圖破壞俄羅斯與美國的外交關係是不負責任且錯誤的。他説:“我們想徹底毀掉兩國的外交關係?使其恢復至上世紀60年代加勒比危機(即古巴導彈危機——本網注)之前的樣子嗎?然後呢?”普京相信,這“不符合多數美國人的利益”。

  普京強調,俄羅斯把美國作為偉大的國家來對待,想與之建立夥伴關係,而非“交戰”。他希望莫斯科與華盛頓能在調解敘利亞和烏克蘭衝突、北極、太空等問題上展開闔作。

  普京指出,有關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進行“間諜會晤”的説法是無稽之談。他説:“他與任何人會面都被當作間諜活動。這難道不荒謬嗎?”普京強調,與政治精英、商人、國會議員和白宮官員接觸是“國際外交慣例”。

  報道稱,普京還拿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約翰·特夫特出席北極論壇舉例。他説:“特夫特和所有與會者進行了交流。他可以與俄羅斯政府官員和大企業代表接觸。對此,我們不僅沒有阻止,反而鼓勵並提供協助。”

  另據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3月3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氣候變化並非人類導致,因此也無法阻擋。普京在阿爾漢格爾斯克舉行的國際北極論壇上表示,冰山在幾十年前就開始融化消失了。地球升溫在上世紀30年代就已開始,當時還根本沒有那麼多溫室氣體。

  他表示,阻止氣候變化是“不可能的”,它與“地球的全球週期甚至行星的影響”有關,關鍵是“適應”地球變暖。

  普京曾在之前的場合表示,地球變暖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此前被認為開採成本過高的礦藏和運輸路線現在阻礙都會減少。普京祝新任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好運,稱對普魯伊特的觀點進行深入研究是必要的。

  普魯伊特懷疑工業、交通和其他人類活動是全球變暖主要原因的觀點。這點他與總統特朗普是一致的。他希望宣佈巴黎氣候協議作廢。這項由195個國家在2015年底簽署的協議包括了針對地球變暖而採取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措施。美國在當時的奧巴馬政府領導下通過了該協議。

  (原標題:德媒稱普京向特朗普伸出橄欖枝 力求建立“良好關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