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首屆國際馬拉松跑

2017-04-08 10:3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首屆德黑蘭馬拉松比賽場景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雷湘平):當地時間4月7日上午,德黑蘭歷史上首次馬拉松比賽正式拉開序幕,數百名選手從伊朗最大的體育場阿扎迪體育館開跑,經過象徵著2500年波斯文化的阿扎迪紀念塔,最終返回到阿扎迪體育館。整條馬拉松線路位於德黑蘭市區西部,道路比較平坦,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

  

  首屆德黑蘭馬拉松比賽場景

  據媒體報道,本次馬拉松賽事由一家名為“伊朗絲綢之路”的旅行社的發起人促成的,得到了伊朗官方的支持。本次賽事組織方表示,由於數十年的國際制裁,外界對於伊朗的了解並不多,他們希望通過組織馬拉松讓來自全球的馬拉松賽跑者感受伊朗人民的熱情好客,體驗伊朗的飲食、藝術和文化。與此同時,舉辦馬拉松比賽是為了向世界證明,伊朗是構築橋梁的夥伴,而非修築高墻的國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