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遠望七號”出海執行“天舟一號”海上測控任務

2017-04-10 14:19: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易成晨

遠望七號測量船。資料圖

遠望七號測量船。資料圖

  2月13日,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安全運抵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

  中新社江蘇鎮江4月10日電 遠望七號測量船10日上午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赴太平洋某海域執行“天舟一號”海上測控任務。

  “遠望七號”是中國自主設計研製、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最新一代航天遠洋測量船。該船船長220多米、高40余米,滿載排水量近3萬噸。

  “遠望七號”自2016年7月入列以來,先後完成了“神舟十一號”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等3次任務,參與執行了多次關鍵弧段的測控。這一次,“遠望七號”將執行“天舟一號”入軌段和運行段的海上測控通信任務,這也是該船首次單船執行載人航天海上測控任務。

  記者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獲悉,針對新船新設備處於磨合初期的情況,工作人員已全面開展巡修巡檢,逐個排查隱患問題,嚴密組織性能指標測試,校準設備參數,確保滿足任務要求。

  按照航行計劃,“遠望七號”駛出長江後,預計經過4天的航行抵達預定海域,隨即將開展最後的綜合演練和準備工作。

  (原標題:中國“遠望七號”出海執行“天舟一號”海上測控任務)

標簽:天舟一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