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報告:“脫歐”公投導致政府失信於民眾

2017-04-13 06:49:54|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

  新華社倫敦4月12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12日發佈報告稱,英政府此前以全民公投形式決定是否“脫歐”,以及之後對“脫歐”結果準備不足,增加了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

  這份由議會下院公共管理與憲法事務委員會發佈的報告説,2016年6月“脫歐”公投前,英國政府表現出明顯的“留歐”傾向,並斥資930萬英鎊向英國民眾逐戶投放“留歐”宣傳冊,報告稱此舉“十分不合適”,造成了民眾對政府信任度的下降。

  報告説,未來的全民公投應吸取這些由不恰當的政府行為帶來的教訓,避免重蹈覆轍。報告強調,今後政府應做好準備,應對不同的公投結果。

  2016年6月的“脫歐”公投是英國歷史上第三次以全民公投形式決定國家重大事務,有近52%的投票者支持英國“脫歐”。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