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市大興區拆5900平方米違建廠房將建濕地公園

2017-04-14 10:31: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牛坊村13日上午拆除了5900平方米的小散亂污企業,拆除後的土地上將建起濕地公園,預計明年年初向北京市市民開放。

  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牛坊村曾聚集了大量低端業態甚至違法建設,各種安全隱患也隨之而來。經過前期工作,這裡的154家企業同意退出,並陸續自行進行了搬離。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13日啟動了第一塊地的拆除工作,共出動了8臺挖機,拆除違建4萬餘平米。長子營鎮副鎮長崔建國介紹,月底前,長子營鎮總共要拆8萬平米違建。今年將完成牛坊村、小黑垡村拆除騰退44萬平米。

  按照規劃,這些違建拆除後,依託周邊星羅棋佈的水面、水塘,將建成濕地公園,京南地區將再增加一片“綠肺”。濕地公園一期位於牛坊村北,初步規劃面積為800畝,將於今年9月初具備郊野公園規模,年底前全部完工,明年年初正式開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