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為實現聯合國2030目標提供有力支持

2017-04-14 11:26: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舉辦“一帶一路”工作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勝昔):聯合國“一帶一路”工作坊當地時間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工作坊由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辦,主題為“‘一帶一路’:合作進展與未來——聯合國與中國專家的對話”。論壇意在幫助聯合國秘書處官員了解如何將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規劃與聯合國提出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結合。

  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志平應邀在工作坊上介紹“一帶一路”。他説,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符合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涵蓋的所有可持續發展目標。“一帶一路”作為全球化的2.0,將為實現聯合國2030目標提供有力支持。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涵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169個子目標,其內容可以歸結為五大類,即人、地球、繁榮、和平和合作夥伴。議程將推動世界在今後十多年內實現消除極端貧窮、戰勝不平等和不公正以及遏制氣候變化。

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志平發言。

  聯合國“一帶一路”工作坊氣氛活躍。與會中國專家與聯合國秘書處官員就“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和‘一帶一路’”、“聯合國系統如何支持實施‘一帶一路’”等議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全球經濟監測中心主任洪平凡表示,聯合國經社部特別設立能力發展項目,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分析和制定政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行國際合作,以加快實踐聯合國2030年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