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裡蘭卡首都垃圾場坍塌 致19人死亡包括5名兒童

2017-04-16 12:51:3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4月16日電 綜合報道,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的垃圾場發生垃圾坍塌事故,已經導致至少1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死者中包括5名兒童。

  

  斯裡蘭卡軍方在廢墟中搜尋。

  事故發生在14日,地點在科洛那瓦(Kolonnawa)的垃圾場。事發時,一座高300英尺(約合91米)的垃圾山突然倒下,殃及周邊的棚戶區。報道稱,至少40座垃圾山邊的房屋被摧毀。

  事發後,斯裡蘭卡政府派出數百名士兵到場搜尋,15日在廢墟中找到更多遺體。緊急部門官員稱,仍然可能有20人被埋,軍隊正在協調搜尋行動。

  住在垃圾場旁邊的古拉納特納説:“我們聽到巨響,像打雷那樣響。屋內的地磚都裂開了,污水流進來。我們要衝出去,但被困住了,只能高聲呼救,幸好後來有人趕來搭救。”

  警方説,由於13日下暴雨導致垃圾山傾斜,許多居民為了安全起見,在事發前已經離開。另外,一名救災人員稱,在坍塌發生前垃圾山有一起火災,使許多居民離開了家,否則遇難人數可能會更高。

  當地政府暫時把600多人安置在學校,同時為受影響的居民尋找替代住所。

  據知,每天有多達800噸的廢棄物運到垃圾場埋置,目前垃圾堆已多達2300萬噸,不僅污染空氣,也使居住的衛生條件更加惡劣,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此問題也引起斯裡蘭卡國會關注,國會議員最近警告這會帶來嚴重衛生問題,危害附近民眾的健康。

  原標題:斯裡蘭卡首都垃圾場坍塌 致19人死亡包括5名兒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