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信陽市簡介

2017-04-17 13:49: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信陽古稱義陽、申州,又名申城,位於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東連安徽,南接湖北,為三省通衢,是江淮河漢間的戰略要地,鄂豫皖區域性中心城市。

  信陽被譽為山水茶都,素有“江南北國、北國江南”之美譽。楚文化與中原文化在這裡交融,形成了信陽獨特的人文環境。信陽是全國唯一連續八年入選中國十佳宜居城市的城市,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最美城市等頭銜。

  信陽位於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位於地處東經114°06′,北緯31°125′,地勢南高北低。西部和南部為桐柏山、大別山,面積近7000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37.1%,是長江淮河兩大流域的分水嶺。中部是丘陵崗地,合肥-潢川盆地西半部分,海拔50-100米,面積7000多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38.5%。此區梯田層層,河渠縱橫,塘堰密布,水田如網。北部是平原和洼地,面積4000多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24.6%。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