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網上網下要形成同心圓

2017-04-18 10:15:52|來源:中國網|編輯:谷士欣

  “事成于和睦,力生於團結。”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需要全社會方方面面同心幹,需要全國各族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共同理想、共同目標、共同價值觀,幹部群眾要互動,各種媒體要齊動,網上網下要聯動,結成共同體,畫出同心圓。2016年4月19日上午,習近平在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時強調:“凝聚共識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為了實現我們的目標,網上網下要形成同心圓。”畫好同心圓,網上網下如何同步? 請隨“學習中國”小編一起學習。

  習近平:網上網下要形成同心圓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一、堅持黨管媒體原則

  黨管媒體是黨的領導的重要方面,是黨引導輿論的重要環節。不管技術如何進步、媒體格局如何變化,黨管媒體都是鐵的原則。“網上網下形成同心圓”,是在黨的領導下畫好“同心圓”。堅持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也是網信事業繼續健康發展的基本前提。在當代中國,只有中國共産黨有權威、有條件、有能力調動各方力量,凝聚各方共識,整合各種資源,讓網上網下形成強大合力。

  堅持黨性原則。黨性原則是新聞輿論工作的最高準則。任何媒體都要表達立場、傳遞思想、影響人心,都或多或少帶有意識形態屬性。堅持黨性原則,最根本的是堅持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我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無論媒體的背景是什麼、同黨委和政府管理部門的關係是什麼,黨管媒體的原則和制度都不能變。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凝聚共識的陣地,必須成為黨和人民的喉舌。各類新媒體都要置於黨的領導下,確保黨對媒體的主導權、管理權。習近平指出:“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做到愛黨、護黨、為黨;都要增強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習近平:網上網下要形成同心圓

  增強陣地意識。要守土盡責,把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覆蓋貫穿到所有領域、所有媒體、所有平臺。當前,新媒體受眾量、影響力正逐步超越傳統媒體,成為新聞輿論的主陣地。人在哪,新聞輿論陣地就應該在哪;新聞輿論陣地在哪,黨管媒體就應該落實到哪。新媒體不能脫離黨的領導,更不能成為“法外之地”。2014年2月,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擔任組長,並多次召開高規格的會議,研究形勢、安排工作,這本身就是黨中央加強陣地管理的重要舉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