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英歐盟機構成“脫歐”談判議題  歐盟官員:搬回來!

2017-04-19 15:38:2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歐洲新聞政策評論網站“歐洲動態”(Euroactive)新聞網4月18日報道,英國脫歐部門17日表示,兩家位於英國倫敦的歐盟機構在英國脫歐後的安置問題會是脫歐談判的內容之一,但歐盟官員稱兩家機構毫無疑問要‘搬家’。

  據報道,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和歐洲銀行管理局(EBA)本部都位於倫敦。3月份歐盟起草的談判計劃表示,將把這兩家機構挪到歐盟成員國內部。

  歐盟官員稱,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打算在4月29日的歐盟官員領導人峰會上,與歐盟其他27國領導人共商這兩家機構的安置事宜。

  英國脫歐部門的女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目前兩家機構的安置地點都還沒有決定,這將屬於脫歐協商的內容。”此外她還稱:“由於是協商內容的一部分,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及成員國共同討論如何繼續推行在銀行和醫藥管控方面的合作,保證英國和歐盟利益最大化。對談判結果進行預判或許不太合適。”

  但歐盟官員表示,不管英國和這兩家機構之間有何種聯繫,英國都再沒理由留住它們。一歐盟官員表示,只有歐盟成員國可以安置它們,並稱:“這兩家機構(英國)留不住。你不能同時吃了蛋糕又想留著它。”

  (原標題:在英歐盟機構成“脫歐”談判議題  歐盟官員:搬回來!)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