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6歲少女在教室遭同學強姦後被勒死 案件今日開審

2017-04-19 10:10:42|來源:北青網|編輯:章文君

遇害女孩生前照片

女孩生前曾獲得很多榮譽證書

  “殺人犯説是我女兒主動的,可能嗎你想想?”李清(化名)問。2016年5月19日晚上,李清16歲的女兒姚靜(化名)在北京市昌平區新東方外國語學校的教室內被人殺害。案發次日,姚靜17歲的男同學王某向警方投案,並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拘留和批准逮捕。從去年案發至今,李清停掉了山東老家的工作和生意,在北京住下,並奔波于各地找人、蒐集線索,為女兒的死亡討一個説法。李清表示她接到法院通知,今日,該案將在北京市一中院開庭審理。

  2016年5月19日晚上對於李清來説是一個難眠之夜。她與在北京念高中的女兒姚靜用微信聊著家長裏短,對方突然不再回復消息,她以為女兒去洗漱了,沒留意。臨近12點,李清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説19日晚姚靜和同年級男生王某出去一直未歸。“我説不可能,肯定是這個男生傷害了我女兒逃跑了,”李清説,“但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李清撥打女兒的電話,對方電話關機。她覺得不對勁,連夜出發開車趕往北京。由於堵車,20日中午她才到達學校。有學生告訴她,發現姚靜了。她看到救護車經過,但沒有帶走任何人,遠遠隔著案發樓下拉起的封鎖線,她意識到“我女兒肯定走了”。

  次日,王某投案,而關於這起案件發生的起因也出現了兩種説法。有知情人向媒體介紹,王某自稱案發當晚,兩人發生性關係,後姚靜要將此事告訴老師,王某害怕被告發,於是用手將其勒死。但李清稱,姚靜和王某並非男女朋友關係,女兒生前還曾向她表示過對王某的厭惡。“我女兒乖巧,從來不會私自離校或者和哪個男孩子出去,也沒有談過戀愛”。為了調查女兒的死因,她一直奔波于各地找人、蒐集線索、遞交材料。

  公訴機關認為,王某違背婦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強行與被害人發生性關係,並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後果嚴重,社會危害性大,應當以強姦罪和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鋻於王某實施犯罪時不滿18周歲,根據《刑法》規定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見女兒最後一面,是去年5月20日,在公安局法醫鑒定中心的停屍間裏。“接受不了,看到我女兒渾身是傷,”李清説,“我覺得我一定要為她討回公道。”

  對話

  被害人母親:沒想過索賠 只想嚴懲罪犯

  生前什麼事都會和母親商量

  北青報:姚靜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李清:我女兒特別乖巧,幹什麼事都會和我商量。她成績一直也很優秀,一直擔任班幹部,整個小學期間她都是班長,體育能力也很強。

  北青報:女兒平時有什麼愛好?

  李清:她喜歡空手道。我記得5月13日那天,她考完試,問我説“媽媽我下了晚自習,是背單詞呢還是出去鍛鍊鍛鍊身體”,我説你去放鬆一下,因為她平時學習也很緊張,所以那天她就去練自己喜歡的空手道去了。

  北青報:她來北京求學家裏不擔心嗎?

  李清:肯定擔心啊,一開始我不同意,覺得離家太遠了,孩子年紀太小,不在我身邊我不放心,但她自己堅持要來這裡讀書,還安慰我説沒事,説她獨立性很強。大概孩子一直想出國,所以覺得北京這邊比較好。

  北青報:那她讀書的時候常回家嗎?

  李清:平時一個月要回山東老家一趟或者兩趟,報考託福以後回家少了。她學習很認真,説回去就耽誤課了,老師又不給補,還是在學校學習吧。去年五一假期她也沒回來。5月19日那天,她本來是準備回家的,不知道後來怎麼就沒回,然後……就出事了。

  被害女孩曾告訴媽媽想轉學

  北青報:在學校的生活她會經常跟你説嗎?

  李清:經常跟我聊,比如想出國報考哪個學校,什麼專業,一直在跟我商量。她喜歡商業,想做生意。她去年3月在上海參加了中學國際商賽,獲得了最佳銷售獎,回來就跟我感嘆説“賺錢太不容易了”,開始心疼我們了。

  北青報:除了學習,聊過其他方面嗎?

  李清:去年3月底4月初的時候,她説有個男孩子對她有好感,幫她撿球,但她説不太喜歡。我聽説兩個孩子4月24日的時候打過一次架,她沒有直接跟我説這個事兒,但她説過想轉學。當時我説轉學也不是一下子就決定的,勸她先上完這個學期。

  女孩原本打算出國留學

  北青報:姚靜原本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李清:她説她想出國留學,還説等我退休了要帶我去國外玩。她想法挺多的,我覺得孩子非常上進。

  北青報:這件事對你們家有什麼影響?

  李清:出了事之後,我把家裏的生意也關了,很多事情也不做了,一直在專心調查這件事情。主要在調查,蒐集證據,找法醫,找專家,找更有能力、更適合這個案子的律師。這期間我一直住在北京,但往全國各地跑。

  北青報:明天開庭審理,你想過向王某家屬索賠多少錢嗎?

  李清:沒有,我只想嚴懲他。

  (原標題:女生教室遇害案將今日開審 16歲女生被男同學殺害 被告涉嫌故意殺人 死者母親表示要討回公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