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埃及考古又出驚人發現 8具木乃伊與上千人偶現身國王谷

2017-04-19 10:5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考古學家在埃及發現了8具木乃伊與上千個陪葬雕像。圖片來源:東方IC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8日報道,日前,埃及考古學界再曝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國王谷附近的一個墓穴裏發現了八具木乃伊以及上千個陪葬雕像,據考古團隊預測,在勘測現場還將出土更多的文物。

  據悉,這個墓穴位於古埃及城市盧克索的遺跡中。考古學家認為此墓穴屬於該城市一位貴族法官烏瑟哈特(Userhat)。

  截至目前,考古學家還無法確定這些木乃伊具體都屬於誰,但是考古團隊預測稱,將會發現更多的木乃伊以及陪葬雕像。

  考古隊長莫斯塔法·瓦茲裏(Mostafa Waziri)表示:“我們已經發現了十個棺材以及八具木乃伊。發掘工作還將繼續。”

  據悉,這次發掘的墓穴位於國王谷的德拉·阿布·納迦(Draa Abul Nagaa)墓穴群落中。該墓穴于埃及第十八王朝時期建成,並在第二十一王朝時期被打開過,以便放置更多的木乃伊。考古隊長莫斯塔法認為這麼做是為了在盜墓盛行的二十一王朝保護這些後來的木乃伊。

  埃及古文物部長哈立德·埃爾-納尼(Khaled el-Enany)告訴記者:“我們已經發現了超過一千個烏沙比(一種小型雕刻人偶)。在這個墓穴中發現了如此多的文物,我們也非常吃驚。”

  他還表示:“這真的是一個重大發現。”

  在古埃及,烏沙比人偶通常用於在陪葬時與死者一同埋在墓中,以“幫助死者在來生完成各種工作”。

  埃及古文物部聲明表示,“這是一個T型墓穴,包括一個開放式的房間,一個長方形的大廳,走廊,以及一個內部密室。”

  “墓內有一個九米深的井口,裏面擺放著烏沙比人偶、一些木質面具以及一個石棺蓋子的把手。”

  墓穴內還有一個房間還沒有開始發掘,因此古文物部發言人尼維恩·伊-阿瑞福(Nevine el-Aref)認為還有可能在墓穴中發現更多的木乃伊。(天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