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選迫近 民調顯示候選人呈“四強鼎立”之勢

2017-04-20 09:12:2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將在23日舉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呈現“四強鼎立”之勢,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以及極右翼候選人勒龐繼續鞏固數月來的領先地位,另外兩位主要候選人,左翼的梅朗雄和右翼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則民意略有下降。

  在距投票還有4天之際,梅朗雄及菲永仍在進行最後的選戰,馬克龍及勒龐則分別在南特和馬賽召開競選大會。

  據19日發出的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和勒龐在一週內民意支持率各上升一個百分點,分別為24%和23%。在距選舉投票還有4天之際,馬克龍及勒龐分別領先右翼候選人菲永及左翼的梅朗雄4到5個百分點。菲永及梅朗雄預計的得票率均為19%。

  另外,調查還顯示,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對選舉有興趣。

  而在第二輪投票中,馬克龍將以65%的得票率擊敗得票35%的勒龐。有16%的受訪者沒有表達選舉意願。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週三在選戰最後幾天強調移民和恐怖主義的威脅時表示,法國人民已感到在自己國家“一無所有”。

  48歲的瑪麗娜 勒龐週三接受法國BFM電視臺訪問時,強調自己將如何帶領法國脫離歐盟、削減移民配額、增加入籍法國的困難度和打擊疑為伊斯蘭激進分子。

  她表示,法國人民感覺自己的身分、社會安全體系和主權都被剝奪了。勒龐提議驅逐所有被判有罪的外籍人士或有激進化嫌疑者,雙重國籍的極端分子如果被定罪,法國國籍即遭撤銷。

  民調顯示,比起恐怖主義或安全議題,法國選民當前更關注的是失業率和消費能力。

  法國23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民調顯示,目前呈現“四強鼎立”之勢:深受法國精英們青睞的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龍、帶有鮮明“特朗普色彩”的極右翼候選人勒龐、近期人氣飆升的極左翼候選人梅朗雄、以及正逐步走出“空餉門”醜聞的右翼共和黨候選人菲永,最後誰能獲勝,這場被稱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國史上最難預測的選舉”備受各界關注。

  (原標題:法國大選迫近 民調顯示候選人呈“四強鼎立”之勢)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