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個意大利人鏡頭中的泉州(圖)

2017-04-21 16:4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Heros與泉州灣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白旸、鄧穎、李璽、楊喆):HerosdiBartolomeo是意大利米蘭人。2010年,他結識了自己的現任妻子--一位泉州蚶江姑娘。2014年他們在蚶江完婚,從此Heros做起了真正的泉州人。他邊和記者交談,邊沖泡茶水,動作自然嫺熟。

  對於Heros來説,福建魅力十足,不僅因為這裡的茶和瓷器,更因為這裡保存著完好的傳統習俗和地方特色。同時,這裡的文化又是多元的,有佛教寺廟、有道觀、有供奉媽祖的廟宇,還有中國現存最古老的伊斯蘭教寺。“這些都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見證”,Heros説。

  推開Heros家後院的大門,就是一望無際的泉州灣,遠處一千二百多年曆史的石湖碼頭若隱若現。每天早上,Heros都會拍幾張照片,記錄下那一刻的泉州灣、那一刻的蚶江。在他眼裏,即便是同一塊石頭、同一個碼頭、同一片海域,不同時刻的美都是不一樣的。如今,他已經成為當地攝影協會的一員。他説,他知道“古泉州(刺桐)史跡”已經申報2018年世界文化遺産項目,他希望申遺能成功,讓更多的人了解泉州的歷史,感受泉州的獨特美。

 

 

鏡頭下的泉州

鏡頭下的泉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