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出席中國影視劇在摩洛哥展播簽約及開播儀式

2017-04-21 14:55: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劉奇葆出席中國影視劇在摩洛哥展播簽約儀式(攝影:李福勝)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顏旭):當地時間4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舉行的中國影視劇展播簽約儀式,並與摩洛哥文化與新聞部秘書長穆罕默德•賈扎裏為阿拉伯語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開播揭幕。

劉奇葆和賈扎裏為首播劇阿拉伯語版的《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開播揭幕(攝影:顏旭)

  國際臺臺長王庚年與2M電視臺臺長薩利姆•謝赫代表雙方簽署了協議。王庚年在致辭中表示,國際臺是中國面向全世界廣播的國家級媒體,目前使用65種語言全天候向世界傳播,是全球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國際臺做為現代新型綜合媒體,把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做為己任,覆蓋廣播媒體、視頻媒體、網絡媒體、平面媒體、影視譯製、媒體産業等六大業務集群。國際臺擁有強大的語言優勢和傳播能力,不僅使用全媒體發佈新聞,也多渠道向非洲、亞洲、歐洲、拉美、大洋洲推廣中國影視作品並實現落地。關於國際臺與非洲國家的合作,王庚年臺長説:“國際臺與非洲各國媒體建立了長期、深入的合作關係,與非洲多國的影視機構和演職團隊有過成功合作經歷。許多非洲國家電視臺都播出過由國際臺譯配的優秀中國影視作品,這些作品普遍採用了非洲本土語言進行配音,很受非洲國家觀眾喜愛。不少作品在當地還創造了高收視率。國際臺已經形成了一整套影視作品翻譯、配音、製作、合作的運行模式和工作機制,具備和各國影視傳媒長期合作的良好條件。”

王庚年臺長講話(攝影:顏旭)

  摩洛哥2M電視臺成立於1989年3月,是一家集電視、廣播為一體的綜合媒體,總部位於卡薩布蘭卡市。1997年,2M電視臺開始通過人造衛星免費向該國觀眾提供阿拉伯語、阿馬齊格語和法語數字電視節目,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摩洛哥電視臺。

  摩洛哥2M電視臺臺長薩利姆•謝赫在致辭中表示,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國王曾于2002和2016年兩次訪華,極大地鞏固了兩國友誼。2M電視臺自建臺以來,已經播出了20多部中國影片。談到與國際臺的合作,薩利姆•謝赫説:“2M電視臺非常高興與國際臺達成這項合作,因為這將使在摩洛哥和全世界的電視觀眾欣賞到豐富的中國影視節目,並拉近兩國民眾的距離。我們衷心希望中摩兩國影視合作結出豐碩的成果。下一步我們希望能在中國電視臺播放摩洛哥的影視節目。歡迎中國文化進入摩洛哥的千家萬戶。”

薩裏姆•謝赫臺長講話(攝影:李福勝)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從2011年開始譯製中國優秀的影視作品,並於2014年1月設立了多語種國家影視譯製基地。由該基地譯製的阿拉伯語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媳婦的美好時代》、《父母愛情》等多部阿拉伯語配音版中國電視劇在埃及、突尼斯國家電視臺黃金時段播出後,均取得較高收視率,引起當地受眾熱烈反響。關於此次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摩洛哥2M電視臺簽署的中國影視劇展播協議,國際台中東地區總站站長張立女士介紹説:“根據這項協議,除了此次在摩洛哥2M電視臺開播的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譯製的阿拉伯語版中國電視連續劇《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外,國際臺還將向2M電視臺提供4部電影,分別是阿拉伯語版的《杜拉拉升職記》、《逃出生天》和法語版的《101次求婚》、《十二生肖》。”

王庚年臺長與薩裏姆•謝赫臺長親切交談 (攝影:李福勝)

  近年來,中摩兩國媒體借助中非合作論壇、政府高層互訪等途徑加深了解、加強合作,兩國影視事業均取得了長足進步。中國作為影視劇生産大國,2013年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成功舉辦過中國電影周。王庚年臺長強調,中摩兩國的影視文化交流既有顯著成果,也有發展願望。 他説:“展望未來,中摩兩國媒體合作興趣廣泛、前景廣闊,國際臺希望以此次協議簽署和電視劇開播為契機,與摩洛哥各媒體機構開展長期、務實、深入的廣播影視節目合作,為兩國文明互鑒、文化交流不斷增添新的亮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