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發生槍擊事件致一名警察殉職

2017-04-21 16:31:3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4月20日,在法國巴黎,警方封鎖香榭麗舍大街。(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韓冰張曼)法國內政部20日發佈消息説,一名槍手當晚向一輛停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警車開槍射擊,造成一名警察身亡、兩名警察重傷。槍手被警方擊斃。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皮埃爾-亨利·布朗德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警察受到蓄意攻擊。被擊斃的槍手身份正在確認,不排除他有一名或多名同夥,警方正在排查中。

  一名當時在現場的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槍擊事件發生在當晚8時許,他聽到20多聲槍響。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稱襲擊者是一名來自比利時的該組織成員。

  法國總統奧朗德當晚發表講話説,反恐檢察官已介入調查。他説,各國家機關將“尤其對於大選進程保持絕對警惕”。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於4月23日舉行。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槍擊事件可能加劇法國選民“要安全”的心理,使得選情更加複雜。

  (原標題: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發生槍擊事件致一名警察殉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