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2017-04-21 17:54:5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章文君

  中國一季度經濟數據公佈後,國際輿論給予了高度關注和評價,普遍認為中國經濟一季度增速達到6.9%,創2015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快季度增速,這表明中國經濟穩步增長,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中國一季度經濟增速達到6.9%,高於此前經濟學家預測的6.8%。目前來看,多種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正穩步增長。3月份中國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觸及5年高點,這是該指數連續第八個月處於擴張區域。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發表文章認為,中國第一季度經濟超預期增長,為實現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開了好頭。從發佈的數據看,工業生産表現特別強勁,3月份同比增長了7.6%,大大高於原先預計6.3%的增長率。其中,3月份鋼産量也達到創紀錄的230萬噸,同時鐵礦石進口也達到創紀錄水準,這對於澳大利亞的鐵礦石生産也是重大利好。報道稱,本月初,中國政府宣佈設立雄安新區,將帶動規模巨大的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對未來幾年中國經濟繼續穩定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烏茲別克斯坦中烏友好網主編庫爾班諾夫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良好的經濟數據主要得益於中國政府實行了有效的經濟政策。近年來,中國政府在經濟領域實行了深度改革,在對國內和國際市場的充分研究基礎上制定出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國經濟將會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中國一季度經濟增長表現好于預期,多個領域傳出好消息。報道指出,3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高達7.6%,單月增速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新加坡當地經濟分析師預計,中國今年GDP增長將維持在6.5%左右。

  南非資深外交官、國際關係與合作部前副總司長赫爾特認為,中國一季度的經濟數據令人振奮。他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經濟持續呈現復蘇勢頭,向外界釋放出了積極信號,對於全球經濟增長而言是利好消息。赫爾特認為,當前美國特朗普政府採取的一系列外交方針與國際貿易政策令人擔憂,加劇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在如此背景下,中國將在國際社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確保理性聲音在全球市場佔主流。

  文/經濟日報記者 朱 旌 翁東輝 李遙遠 劉 威 蔡 淳

  (原標題: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