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一帶一路”國家媒體人訪問國際臺 稱讚中國媒體融合發展

2017-04-21 18:32: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一帶一路”國家網絡媒體交流研修班成員訪問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攝影:金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歡 渠鴻儒 張羿):4月21日下午,“一帶一路”國家網絡媒體交流研修班一行來到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參觀,並就國際傳播、媒體融合發展等問題展開交流。

  研修班成員首先參觀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臺史展覽。當他們了解到國際臺目前使用65種語言全天候向世界傳播,是全球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時,紛紛發出感嘆。當看到國際臺出品的China Plus、China Radio、China TV等新媒體産品的相關介紹時,許多人上前與相關産品的標識合影,並對國際臺的媒體融合式發展表示肯定。

研修班成員參觀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史展覽。攝影:金近。

  隨後,各國媒體從業人員分別與國際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西亞非地區廣播中心、東南亞地區廣播中心的編輯記者們就國際傳播、媒體融合等話題進行了座談。

  俄東地區廣播中心向來訪嘉賓詳細介紹了俄東中心出品的《中國風》雜誌和《你好,中國》、《你好,俄羅斯》系列電視專題片等媒體産品。白俄羅斯電視廣播公司國際傳播部主任卡基楊娜·扎鮑斯卡婭表示,中國與俄東地區的交流和聯繫一直非常緊密。目前,中國外宣媒體在融合媒體傳播手段、加強新媒體傳播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這讓整個世界都能更快速、更準確地了解中國。

俄東地區廣播中心工作人員與研修班成員進行座談。攝影:金近。

  西亞非地區廣播中心向來訪嘉賓們介紹了國際臺在西亞非地區的傳播歷史和現狀。來訪嘉賓表示,中國的新媒體發展突飛猛進,傳媒迭代勢頭良好,中東國家可以向中國吸取這方面的先進經驗。

研修班成員在西亞非地區廣播中心座談。攝影:金近。

研修班成員與東南亞地區廣播中心座談。攝影:金近。

  “一帶一路”國家網絡媒體交流研修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同主辦。本屆研修班共有來自阿爾巴尼亞、埃及、敘利亞、蘇丹、黎巴嫩、白俄羅斯、柬埔寨等約25名媒體高級從業人員、管理人員參加。

  本期研修班為期14天,旨在加強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在媒體和信息化發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