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候選人因45年前“合謀性侵”事件被要求退選

2017-04-24 14:14:1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23日晚,韓國中央選舉放送討論委員會主辦的首場電視辯論在KBS電視臺舉行,韓國五大黨總統候選人參加。這次辯論上,韓國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洪準杓因為“合謀性侵”事件遭到其他候選人的集體攻擊,被要求退選。

  首先發起攻勢的是唯一的女性正義黨總統候選人沈相奵。據韓國《亞細亞經濟》24日報道,討論會上沈相奵所有的發言都猛擊洪準杓。沈相奵稱:“無法認可性侵罪同謀的候選人,洪候選人應該退選。”她還表示,今天不和洪準杓辯論,希望國民諒解。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也認為洪準杓應該立刻退選,“合謀性侵是無法原諒的事情。此事經外媒報道,讓韓國國格盡失。”在之後的辯論中,安哲秀向洪準杓提問或回答其問題時都不看對方的臉,只是對著鏡頭説話。

  正黨總統候選人劉承旼同樣要求洪準杓立刻退選,其稱洪準杓為強姦未遂的共犯。劉承旼表示,這是人權問題,國家領導人的品格問題,大韓民國的品格問題。劉承旼還指責其到現在為止沒有真心向被害女性道歉和請求原諒的行為。

  面對其他候選人的一致猛攻被要求退選,洪準杓做出解釋和道歉:“這件事發生在45年前,當時住在大學附近的宿舍。室友想要實施性犯罪,我沒有制止,負有責任。12年前,我已經在自傳中做了徹底懺悔。”

  環球網記者查閱洪準杓的自傳,一篇名為“豬發情劑故事”的文章記述了該事件。45年前,18歲的洪準杓在韓國高麗大學上大一,與他人在學校附近合住。室友單戀一女生而不得,有天想要對其實施性侵。便向洪準杓在內的室友們求助要豬發情劑,室友們就幫忙找到豬發情劑相助。不過,後來性侵行為以失敗告終。

  (原標題:韓總統候選人因45年前“合謀性侵”事件被猛批 其他候選人要求其退選)

標簽:韓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