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選:勒龐宣佈辭去“國民陣線”領袖職務

2017-04-25 14:57:0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極右翼黨派“國民陣線”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宣佈,她將不再擔任“國民陣線”的領導人。

  在此之前,勒龐在法國大選中晉身第二輪投票,將與中間派參選人埃曼努爾·馬克龍展開最後角逐。勒龐對法國電視臺表示,她需要超越黨派考慮。

  民意調查預測,馬克龍將在第二輪的“決賽”中擊敗對手。但勒龐堅持説:“我們可以贏,我們會贏。”

  勒龐所使用的法語詞暗示,她不再擔任“國民陣線”領導人是暫時之舉。

  勒龐對法國電視二台説,法國正經歷“決定性時刻”,她的決定是出於共和國總統必須團結所有法國人民的“深切信念”。

  她説:“因此,今天晚上,我不再是國民陣線的主席,我是法國總統候選人。”

  曾經擔任經濟部長的馬克龍普遍預計將在五月七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中贏得大選。

  馬克龍在24日贏得了法國總統奧朗德以及在首輪投票中失敗的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

  奧朗德總統説,極端右翼黨派將威脅與歐洲“決裂”,“深刻地分裂法國”,“面對這樣的風險,我將投票給馬克龍”。在首輪投票中失利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和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哈蒙都敦促支持者將選票投給馬克龍。

  (原標題:法國大選:勒龐宣佈辭去“國民陣線”領袖職務)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