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學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在踐行全球化

2017-04-25 17:48: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施倞):巴西知名學者高文勇近日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在踐行全球化和多邊主義。

  高文勇是巴西著名智庫——瓦加斯基金會研究國際法領域的專家,曾擔任復旦大學金磚國家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他分析説,當前全球經濟面臨困境,西方很多國家紛紛採取保護主義態度,甚至有些國家摒棄全球化。但中國卻始終如一,支持全球化。

  高文勇説:“如果我們客觀地思考一下,中國其實一直在支持並維護全球化和多邊主義。這並非只是口頭説辭,‘一帶一路’倡議恰恰是中國在踐行全球化。該倡議尋求大範圍的融合,是一種多邊主義,而非孤立主義。”

  高文勇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可以促進沿線國家基礎設施的聯通建設,還可以推動有關國家貿易、金融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同時,該倡議還極具象徵意義。

  高文勇説:“‘一帶一路’的表述喚醒了人們對古代絲綢之路意義的共鳴。‘一帶一路’倡議推崇文化的多樣性、互動與融合以及民心相通,這種印象在西方是非常積極正面的,可以産生巨大的影響。建設‘一帶一路’實際上也是在塑造這種印象。毫無疑問,‘一帶一路’倡議將會為沿線人民的生活帶來巨大改變,同時也具有非常強大的象徵意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