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首相夫人被指廣拓人脈 因右翼學校醜聞淡出視線

2017-04-25 09:12:2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週刊郵報》雜誌4月24日報道稱,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自從被曝出右翼學校“森友學園”醜聞後,逐漸取消了以往熱衷的facebook更新、演講及各種活動,據説現在仍處於被監視狀態。安倍昭惠成為日本第一夫人以後一直廣泛開拓人脈,如今終於為此付出了代價。

  日本某時政記者透露,安倍昭惠人脈頗廣,“她主辦了‘各行業交流會’,借此接觸藝人、文人、企業家、評論家。另外還有很多像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一樣的人,看重首相夫人這個招牌及政治權力而接近她。在安倍晉三卸任前,與這種人進行交流是不能原諒的吧?”

  安倍昭惠在文娛界也有許多朋友,比如BOøWY樂團的吉他手布袋寅泰就曾因此而登上雜誌《女性seven》的頭條——在東京都內一家酒吧爛醉如泥的安倍昭惠深夜12點致電布袋,約他出來,她倚靠著身材高大的布袋,還親吻其脖子,令一眾路人目瞪口呆。

  安倍昭惠的一位友人爆料稱,“她以前就很喜歡唱歌,醉了就會去唱KTV。有時候還會打電話給雙人組合KOBUKURO的成員小渕健太郎把他叫出來,讓他唱拿手的歌”。

  除了布袋寅泰,安倍昭惠與音樂組合“東京布丁”的成員伊藤洋介也認識,他們曾于1990年上半年在山口縣廣播局一同擔任主持人,還有傳言稱伊藤洋介是她的前男友。女演員黑木瞳也和安倍昭惠關係不錯,她們一起作為嘉賓出演廣播節目,還一起吃飯。安倍昭惠還是曾出演《冬季戀歌》的已故韓流明星樸容夏的狂熱粉絲,她訪問韓國時曾以韓語與對方打招呼,據説還一起打過高爾夫球。

  此外,笑星界也不乏她的朋友。某娛樂記者稱, “她與London boots1號2號的田村淳曾共同出演廣播,從那之後開始進行交流,之後還曾有報道稱安倍昭惠拜託田村淳去參選參議員。她和春菜愛一起泡過溫泉,有所交情,和作為繪畫作家活躍的搞笑組合、金剛成員西野亮廣關係也很好”。 

  安倍昭惠中意的還有新銳企業家與文人,上文提到的時政記者稱:“企業家家入一真和社會學者古市憲壽會在官邸與安倍昭惠歡談。她和設計師蘆田多惠及小筱順子兩人與公與私都很親近,還曾數次一同出訪海外。”

  安倍昭惠不僅與反對安倍的人交流,還與反社會勢力有來往,的確是其作風。某政界人士透露,安倍昭惠在池袋的酒吧與認識的社會活動家三宅洋平就美軍基地問題相談甚歡,還一起突襲訪問了沖繩美軍基地建設現場。她還曾突然給安倍晉三打電話,讓他與三宅説話。安倍晉三生氣地表示“為什麼我必須和活動家聊天”。時政記者還稱,安倍昭惠是福岡某團體組織的名譽顧問,運營著狗狗收容所,但傳聞這個組織的幹部是原黑社會組長。

  第二次安倍政權上臺後,日本在野黨曾就“森友學園”醜聞向首相安倍晉三發難,並公開了一封“求援信”,即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寫給輔助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政府專員谷查惠子的信,不到一個月後,籠池就收到了谷查惠子回復的傳真,之後順利地用超低價買到了國有土地。據稱,谷查惠子6月將調往位於意大利的政府機構。好像是很早以前就定下的人事調動,之前已經有一名安倍昭惠的至親被安排過去。

  (原標題:日本首相夫人被指廣拓人脈 因右翼學校醜聞淡出視線)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