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季度中國工業通信業實現良好開局 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8%

2017-04-26 18:09: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26日,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8%,延續了去年以來穩中向好的運行態勢。其中,輕工、紡織、原材料、冶金等36個行業前兩個月行業利潤同比增加。此外,高速寬頻網絡建設和網絡提速降費也取得進展。

  一季度,全國企業效益狀況持續好轉,呈現超預期恢復性增長。前兩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高達31.5%,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同比提高0.8個百分點。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鄭立新26日指出,一季度工業發展的態勢可以用“穩、好、進”三個字概括,主要表現在工業整體企穩,企業效益超出預期,製造業在逐步地向中高端邁進。此外,工業大省持續發揮支撐作用,困難地區下行壓力有所緩解:“一季度有20個省份工業增加值增速快於去年同期,其中佔全國工業前5位的江蘇、廣東、山東、河南、浙江增速基本都保持在7%-8%,超過工業的總體增速,這些大省有力支撐了全國工業的平穩運行。一季度,山西、上海工業增加值增速由負轉正。”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工業經濟增長的新動能正在積蓄。一季度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3.4%,工業機器人、光電子器件、積體電路、太陽能電池産量大幅度增加。

  數據還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信息消費對中國經濟增長的作用進一步增強。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加值近7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兩成。4G用戶總數達到8.36億戶,佔行動電話用戶總數的六成以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介紹説:“企業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動光纖的改造,其中近80%的用戶使用了光纖寬頻接入,82.8%的用戶使用20兆及以上的寬頻産品。根據現在初步拿到的數據,估算目前用戶平均接入簽約速率是52兆,去年年底的時候是49兆。”

  據介紹,工信部今年將部署3萬個以上的行政村,含8000個貧困村通光纖。在網絡降費方面,工信部將適時出臺移動轉售業務的正式商用意見,進一步擴大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範圍,激發市場的競爭活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