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移民人數飆升犯罪率上升 或影響德國選情

2017-04-26 06:56:2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德國內政部數據顯示,德國2016年犯罪嫌疑人中,外國移民同比增加52.7%。這項統計所指外國移民,包括申請庇護者、難民、非法移民等。

  這一趨勢受到德國公眾關注。分析人士認為,德國定於9月舉行議會選舉,而舉著反移民旗幟的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的支持率可能再度上升。

  路透社援引德國內政部24日公佈的數據報道,德國2016年犯罪嫌疑人中,外國移民人數飆升至174438人,比前一年上漲52.7%。

  德國2016年犯罪嫌疑人中,外國移民佔8.6%。相比之下,2015年,該比例為5.7%。

  德國內政部長托馬斯·德邁齊埃説,2016年,外國移民在德國涉嫌犯罪數量呈現增長。德邁齊埃同時承認,一些外國移民涉嫌犯下多項罪行,可能導致有關嫌疑人數量的統計存在偏差。此外,這名德國官員説,大多數外國移民在德國期間遵紀守法、和平度日。

  據德邁齊埃分析,外國移民在德國犯罪率上升,與他們糟糕、狹窄的居住條件可能存在一定關聯。

  觀察人士表示,外國移民犯罪情況對德國選民的民意有一定影響。例如,隨著過去兩年難民潮涌入、犯罪情形增多,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的支持率隨之上升;但近來隨著移民涌入人數減少,德國選擇黨的支持率下滑。

  近期民調顯示,德國選擇黨的支持率眼下在7%至11%之間,而去年曾一度達到15%。

  德國選擇黨以反歐元起家,在德國乃至歐洲遭遇空前移民潮時,又打出反移民旗幟,有望在今年9月舉行的聯邦議會選舉中首次贏得席位。(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移民人數飆升犯罪率上升 或影響德國選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