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復興相因問題發言擬引咎辭職 安倍或遭追責

2017-04-26 09:00:2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6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本月25日在集會演講時就東日本大地震災害表示,“還好是在東北,因為(發生)在那邊,真是幸好”。由於該發言可被視為輕視災區,今村當晚基本決定引咎辭職。

  據報道,本月4日,今村也曾撤回有關災區的問題發言。安倍內閣中,日本眾院議員中川俊直才因為女性問題于18日辭去了經濟産業政務官一職。日本在野黨必將追究首相安倍晉三的任命責任,對政權運營造成打擊。

  今村在25日的集會上還説,“如果(地震)離首都圈更近,會造成更大更嚴重的損失”。本月4日,今村稱福島核事故自主避難者的返鄉“是其本人的責任”,受到了批評。

  今村在25日的發言後,向記者表示“收回我的話。讓大家擔心了,我再次致歉”,撤回了發言並道歉。

  出席了該集會的首相安倍晉三就今村的發言致歉稱,“發表了傷害東北地區人們的極不妥當的言論”。

  據悉,這將是2016年1月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之後、又有安倍政府閣僚辭職;也將是去年8月安倍改組內閣上臺以來的首例。今村曾是原國有鐵路職員,1996年首次當選議員。現已7次當選,去年8月內閣改組時首次入閣。

  (原標題:日本復興相因問題發言擬引咎辭職 安倍或遭追責)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