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政黨政要應中國邀請來華訪問 點讚雲南精準扶貧

2017-04-27 16:17: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衛寧):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27日在北京舉行專題宣介會、交流研討會、圖片展、扶貧開發産品展示等系列活動,向正在訪華的烏拉圭廣泛陣線、老撾人民革命黨、柬埔寨奉辛比克黨、斯洛伐克執政聯盟、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等外國政黨代表團以及各國駐華高級外交官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等介紹中國雲南省的精準扶貧情況。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致辭中表示,2013年至2016年,中國農村貧困人口每年減少超過1000萬人,累計脫貧5564萬人,積累了豐富的扶貧工作經驗,探索了一套具有中國特色的扶貧模式,雲南的實踐即是很好的印證。中共願與國際社會共享扶貧經驗,幫助周邊鄰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探索具有本國特色的脫貧道路。

  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貧困情況最複雜的省份。雲南省委書記陳豪表示,雲南把少數民族群眾脫貧致富擺在全省脫貧工作的優先位置,制定實施了一系列支持民族地區發展的專項規劃及促進政策,確保“不讓一個民族掉隊”,呈現出各民族團結進步的新景象。

  與會外賓認為,中共為各國執政黨樹立了典範,中國的減貧經驗為世界提供了中國方案。烏拉圭廣泛陣線主席哈維爾·米蘭達説,應中國共産黨邀請來華訪問,在雲南省的怒江地區,直接看到了中國地方政府在脫貧政策方面的一些具體經驗,令人印象深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合作高級顧問馬克表示,非常讚賞雲南各地採取創新辦法,運用信息通訊技術、電子商務等手段推動扶貧。聯合國有關機構願同中方合作,推介中方在扶貧領域的經驗,從而使其他國家受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