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以總理內塔尼亞胡拒見德國外長"令人遺憾"

2017-04-27 05:29:4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楊玉國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表示,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與到訪的德國外長加布裏爾會晤表示遺憾。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內塔尼亞胡25日向來訪的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發出最後通牒:要麼取消和以色列兩個人權團體的會面,要麼得不到與他會晤的機會。加布裏爾25日對德國電視二台表示,“我們從以色列媒體得知,與我常見面的內塔尼亞胡總理想取消此次會晤。”

  以色列官員認為,是加布裏爾的決定毀了與內塔尼亞胡會晤的機會。以外交部高級官員邁克爾·奧倫26日稱,“我們劃下了紅線,必須要遵守。歐洲領導人來以色列,卻幫助那些貶損我們士兵的批評團體,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對此,默克爾的發言人表示,“會見非政府組織是司空見慣的事,不應引發德以兩國間的爭吵”。雖然對內塔尼亞胡的決定感到吃驚,但加布裏爾表示,會晤取消並不意味著“災難”,也不會影響兩國關係。(王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