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為英國退歐談判劃定強硬路線:不要心存幻想

2017-04-28 08:10:18|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

  中新社柏林4月27日電 (記者 彭大偉)在歐盟29日為準備英國退歐談判召開特別峰會前夕,德國總理默克爾于27日為談判劃定強硬路線稱,英國未來作為非成員國將不能享有與歐盟成員國同等的權利,更不用説想要索取更多權利。她更警告英國部分人士不要“對此抱有幻想”。

  她同時表示,在這一點上,除英國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均高度一致。

  默克爾當天向德國聯邦議院闡述政府政策時作出上述表示。29日舉行的特別峰會將由27個歐盟成員國就下一步對英國談判的方案進行磋商。

  “我感覺到,在英國有一些人對此(退歐後的待遇)還存有幻想。”默克爾警告稱,這種想法只是在“浪費時間”。她同時亦警告稱,假如英國不能順利過渡到非歐盟成員國,那將對歐盟造成損害,因此尋求法律上的確定性是必要的。

  默克爾表示,在英國退歐談判問題上,歐盟公民的利益將是她的核心考量。她同時表示,德國政府將要求厘清關係到目前生活在英國的約10萬德國人具體利益的問題,為這些問題的解決提供確定性和計劃性。

  在各方高度關切的英國對於歐盟負有的財政義務問題上,默克爾表示,這一問題必須儘早放到談判桌上,而不能拖到最後再來討論。

  另一方面,默克爾亦強調,歐盟與英國談判的目標之一也包括未來在英國退出歐盟後,雙方仍然能夠設法保持一種“緊密、良好和互信的關係”。

  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和歐盟已經準備好同英國展開建設性的退歐談判,她期望英國也做好了同樣的準備。(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