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謝謝你】天降雄鷹:民間救援隊2年營救180多人

2017-04-28 12:59:19|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救援隊員在山間搜救

  央視網消息:他們是一群熱愛戶外運動又熱心公益事業的志願者,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醫生、公務員、個體戶……他們就是浙江溫州的天鷹救援隊。在這個隊伍裏,有主力隊員100人、預備隊員150人,他們致力於搜救工作,累計找回180多名失蹤人員。對失蹤人員的家屬而言,天鷹救援隊就是親人生存的希望。

  2016年7月的一個晚上,救援隊的微信群裏傳來一條消息:“玉環一名男子陳某某已經走失7天了,急需幫助。”當晚,16名隊員緊急會合,制定救援方案。

  第二天一早,他們分成兩隊,沿著兩個方向進山搜救。雖然已經錯過了救援的黃金時期,但每一個隊員的內心都仍存有一絲希望。當時正值盛夏時節,山上悶熱無比,隊員們個個汗流浹背。漫山遍野都是長得很高的草,必須一點點撥開才能確定裏面是否有人。

  上午10點多,奇跡出現了,躺在草叢中的陳某某被發現了!雖然他已經瘦成了皮包骨,身上還有多處劃傷,不過幸運的是,陳某某還可以輕微地抬起頭部。

  “這一剎那,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涌上了我的心頭,我們又一次挽救了一條生命。”事後,隊員林瓏回憶説。

  2016年9月,溫州市平陽縣遭遇水災,好幾個村莊被淹。一天晚上,救援隊接到了協助救援的任務。他們立即駕駛衝鋒舟深入受災地區,哪有危險就往哪鑽,一直奮戰到第三天早上洪水退去。此時,參與救援的15名隊員已經累計運輸物資30多次,把近60名受困群眾轉移到了安全地帶。

  兩年多來,天鷹救援隊組織過一線搜救200多次,參與人員達3200余人次。他們還組織了60多場培訓演練,為周邊地區提供30多次大型賽事後勤保障。在此,讓我們向這群救援英雄們道一聲“謝謝你”!(線索來源:浙江省文明辦 中國文明網)

  (原標題:天降雄鷹:民間救援隊2年營救180多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