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歐盟聯手針對英國?脫歐談判未開始火藥味已濃

2017-04-29 09:37:33|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脫歐”談判雖要到今年6月才正式啟動,但已開始冒出火藥味。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指責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聯合起來“針對”英國。

  除英國以外的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29日召開峰會,商討英國“脫歐”談判綱領。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表示,歐盟將把自身利益放在首位,談判必須先圓滿解決與英國“脫歐”有關的問題後,才來談歐盟與英國未來的貿易關係。

  默克爾説:“如果無法就脫歐相關的眾多懸而未決課題包括金融問題取得進展,就沒必要同時詳談未來的關係。”

  英國曾多次表示,希望在進行“脫歐”談判的同時,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默克爾則警告英國,不要指望在“脫歐”後仍能享有與歐盟成員國同等的權利。

  默克爾強調:“英國未來作為第三方國家,將不能享有與成員國相同的權利,更不用説優於成員國的權利……我必須將這一點直白地表達出來,因為我感覺英國一些人還抱有幻想,但要知道那是在浪費時間。”

  她還稱,她認為歐盟成員國將在談判中非常團結,因為目前在英國“脫歐”談判立場上,27國“達成了一致共識”。

  27日稍晚些時候,特雷莎•梅在英國一個競選活動上指責歐盟成員國聯手對付英國。她説:“在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聯合針對我們的同時,我們的反對者已經開始試圖破壞協商。這只會引發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令我們成長中的經濟面臨高賦稅、低就業率和更多債務的巨大風險。”

  特雷莎•梅指出,英國“脫歐”談判會非常艱難。她為了爭取“最強勁的支持、授權和領導力來進行談判”,本月中宣佈提早於今年6月8日舉行大選。民調顯示,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將能以更大的多數票優勢重掌政權。

  根據歐盟本週早些時候達成的最新談判綱領草案,歐盟要確保最終達成的“脫歐”協議絕不會讓英國享有比身為歐盟成員時更為優厚的待遇。

  據報道,歐盟已針對“脫歐”談判制定更強硬的戰略,在金融服務、移民以及“分手費”方面對英國提出新的要求。

  歐盟或將要求英國准許在英住滿五年的歐盟成員國公民獲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對誓言要限制外來移民的特雷莎•梅政府而言,會是個難以接受的條件;歐盟也將要英國于2019年正式“脫歐”之後,繼續承擔歐盟費用至少一年,這個期限比先前提出的還要長。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