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節日裏堅守的人最可愛

2017-04-30 11:30: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五一假期客流高峰(資料圖)

  中國鐵路29日迎來2017年“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當日,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359萬人次。預計增開旅客列車418列,其中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43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375列。

  一年一度的五一長假,全國各地很多行業又開始進入緊張的忙碌期。對於普通的上班族來説,五一長假無疑就是休閒旅遊的最好時期,這個氣候不冷不熱,春暖花開,又臨近夏季,最適合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帶上家人,來一次預先計劃好的或者説走就走的旅行。相對於春節假期而言,五一長假更能夠體現出它的季節特性。

  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任何事情放在中國,只要人口一集中,就是一件大事。五一勞動節長假也是如此。然而,也正是因為這個勞動節長假,讓更多的服務性崗位嚴陣以待。各地特別是比如當景區的遊客人滿為患,人一多,就容易出問題和事故,這個時候也是考驗各個地方和各個單位的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

  例如,鄰居當消防兵的兒子打電話來説不能回來探親了,不光要跟日常一樣二十四小時值班,而且加派了人力,消防隊裏人人如臨大敵;景區管理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也紛紛加入特定的公眾號,隨時進行交流和發佈相關信息,以最快的響應機制來迎接這個一年一度的旅遊旺季;還有在鐵路工作的員工,這時也如同進入另一個春運一樣,很多人二十四小時不關機,崗位上吃飯、睡覺,除了有應付這個緊張時期的正常工作安排,而且還要有解決臨時突發問題的準備,做好應急預案。

  勞動節是勞動者的節日,然而有更多的勞動者,在他們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堅守,他們比平時要更忙碌,工作任務更繁重,憑著自己的責任與擔當,在服務社會與他人的同時,踐行著身為勞動者的一份來自於屬於自己的光榮。有一句話説得特別好,“一家不圓萬家圓”,身為每一位在節慶期間堅守崗位的勞動者,為更多的家庭的圓滿和幸福在奉獻著自己,在勞動的過程當中體驗著快樂與幸福。

  鐵路人的堅守,就像是一長串寫不完的故事,很多付出與努力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他們沒有被媒體曝光的機會,站不上領獎的舞臺,在長長的歲月裏,他們甚至贏不來一次鮮花和掌聲。但是,他們卻在用自己的身體力行在為自己喝彩,在工作當中,取得屬於自己的勳章。對於他們來説,工作當中沒有問題就是最好的掌聲,旅客們的滿意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讚頌。

  節慶到了,火車一趟一趟開來,然後又一次次離去,身為出門遊玩、趁這個假期放鬆自己身心的我們,和家人一道輕鬆出門,滿意而歸。但是卻不要忘了,給那些崗位上堅守的人們一個微笑,衝他們舉個大拇指,或者在網絡上給他們點個讚。或許,這就是身為“被服務者”的我們為他們所能做到的最好的肯定,也或許,這就是給那些在勞動崗位上仍然在堅守的可愛而善良的人們最大的慰藉。(向帥)

標簽:管窺天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