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重申“美國第一”

2017-04-30 16:24:58|來源:新華社|編輯:梁生文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徐劍梅劉陽林小春)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9日晚在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里斯堡舉行的大型民眾集會上發表演講,重申以“美國第一”為主旨的施政綱領,並宣稱百日執政“富有成果”。

  4月29日,是特朗普入主白宮第100天。演講中,特朗普聲稱,自己就職的100天,是“行動的100天”。

  特朗普説,執政以來,他遵守競選承諾,取得一系列成就,包括與中英德日等國領導人建立強有力聯繫、成功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和宣佈重談北美自貿協定、解除美國石油生産部分管制、提出大規模減稅方案、打擊非法移民入境等。過去3個月,美國在建築、製造和礦業領域新增就業崗位分別為9.9萬、4.9萬和2.7萬。

  特朗普的執政百日演講與其競選基調高度相似。演講中,他重申“美國第一”,突出工作、移民、安全和國防等主題,宣稱任內會採取更強硬的移民管控政策,重建美國國防,讓北約盟國支付其應承擔的費用。他宣佈,在未來兩周內將就奧巴馬政府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作出重大決定”;而重新談判的北美自貿協定如果不能為美國工人爭得有利條件,就將予以終止。他説:“我們再也不會讓其他國家利用我們,因為從現在起,將是美國第一。”

  修建美墨邊境墻曾是特朗普競選期間最富爭議的主張之一。目前,造墻事宜因費用無著而擱置。對此,特朗普強調仍會在美墨邊境造墻,他表示“我們需要安全,我們需要這堵墻”。此外,特朗普還呼籲美國國會迅速通過廢除並替代奧巴馬醫改的法案。

  演講開始時,特朗普還嘲笑當晚舉行的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猛批美國媒體“製造假新聞”,對其執政報道幾乎“一直負面並且是蓄意負面”。針對美國多數媒體對他百日執政打低分,特朗普反唇相譏,稱美國媒體百日來對其執政報道是“大大的失敗”。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參觀了賓夕法尼亞州一家製造業工廠,並在那裏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商務部在180天內重新評估美國簽署的自貿協議和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中的地位。

  同一天,全美超過370個城市的民眾走上街頭舉行“氣候大遊行”,抗議特朗普政府在氣候政策上“開倒車”。在首都華盛頓,組織者稱遊行高峰期參與者超過20萬人。

  日前,白宮網站已專辟網頁列出特朗普執政百日成就清單,宣佈特朗普取得“歷史性成功”,而批評特朗普的媒體則反諷説“白宮稱特朗普取得歷史性成功,但歷史不同意”。

  (原標題: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重申“美國第一”)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