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代總統5月2日最後一次國務會議 本屆政府將落幕

2017-04-30 10:38: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理室30日消息稱,代總統、國務總理黃教安下月2日將主持最後一次國務會議,意味著本屆政府已進入最後程式。

  韓國國務會議是國政最高審議、決議機構,每週二上午進行,由總統和總理輪流主持,但前總統樸槿惠被彈劾下臺後,自去年12月9日起一直由黃教安主持。

韓國代總統、國務總理黃教安    (圖片來源 韓聯社)

  樸槿惠2013年3月11日主持首次國務會議以來,包括下月2日舉行的國務會議,本屆政府共舉辦235次國務會議,其中樸槿惠主持了72次,黃教安主持了126次。

  雖然例行國務會議將於下月2日結束,但如發生外交、安全等緊急情況,仍將由黃教安主持臨時國務會議,討論對策。

  黃教安將於下月4日下午舉辦最後一次午餐記者會,告知身為代總統施政的感想,向記者團道別。

  (原標題:韓代總統5月2日最後一次國務會議 本屆政府將落幕)

標簽:樸槿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