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大選各黨候選人均確定 默克爾出征謀第四任期

2017-05-01 10:32:56|來源:中新網|編輯:黃蓉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自民黨日前召開黨代會,推舉克裏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連任該黨主席。

  至此,德國各主要政黨候選人已全數出爐。隨著即將於一週後相繼登場的石荷州與北威州兩地州議會選舉,德朝野各黨大選衝刺料將在5月吹響發令槍。

  

  資料圖:默克爾

  據報道,德國目前聯合執政的兩大政黨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黨在此之前已分別確定了各自的候選人。尋求第四個任期的現總理默克爾沒有懸念地出任聯盟黨領軍人,而社民黨則啟用了前歐洲議會議長、德國政壇“新人”舒爾茨。

  5月7日,德國北部緊靠丹麥的石荷州將舉行州議會選舉。根據最新民調,基民盟和社民黨在該州支持率遙遙領先,分別為32%和31%。

  報道指出,不過,更為關鍵性的是5月14日的北威州選舉。作為德國人口和經濟實力均排名第一的頭號大州,該州州議會選舉將是9月全國大選前最後一個地方選舉,具有定調的意義,故各黨均投入大量精力“押注”此次選舉。

  從民意走勢來看,舒爾茨1-月橫空出世宣佈參選後,一舉帶動社民黨民調攀升甩開聯盟黨的“舒爾茨效應”,如今已顯現頹勢。4月21日公佈的最新“德國趨勢”民調顯示,聯盟黨的支持率為35%,再度領先社民黨的30%。

  此前有分析人士認為,在目前難民和安全議題已成為朝野各黨首選的選戰論辯議題,加上去年聖誕節柏林曾遭遇嚴重恐襲的背景下,執政的聯盟黨將難以承受安全方面再有任何閃失。

  綜合來看,德國大選選情仍未充分明朗化,各政黨候選人的實力對比和各方基本盤狀況或需等到前述兩州地方選舉塵埃落定後方現端倪。

  原標題:德大選各黨候選人均確定 默克爾出征謀第四任期

標簽:默克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