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防丈夫酒後家暴 印度官員發放上萬根木棒供新娘自衛

2017-05-02 11:21: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為防丈夫酒後家暴,印度官員發放上萬根木棒供新娘自衛。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日報道,印度中央邦部長戈帕爾·巴爾加瓦(Gopal Bhargava)計劃向新婚新娘發放上萬根木棒,作為丈夫酒後家庭暴力的自衛武器。

  在政府組織的集體婚禮上,首批木棒已經發放給700多位新娘。這些木棒都是傳統洗衣店用於捶打臟衣服的,可被用於防範丈夫虐待的武器。每個木棒上都寫著“用於棒打醉鬼”、“警察不會介入”。  

  巴爾加瓦告訴新娘們,首先要嘗試與丈夫溝通,如果她們的配偶拒絕傾聽,應該讓“木棒來解決問題”。他説:“女性們總説,無論什麼時候,當丈夫喝醉酒後就會變得暴力。她們的儲蓄會被搶走用於買酒揮霍。我們無意挑起婦女憤怒或煽動她們暴力,木棒只為發生暴力時自衛。”   

  近年來,印度許多邦都啟動了打擊酗酒暴力行動,甚至通過禁止或限制出售酒類以遏制酒後暴力。2016年,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政府曾表示引入禁酒令,以此作為競選連任的籌碼。這項舉措在女性選民中贏得大量支持,她們譴責酒精引發太多家庭暴力和性暴力,買酒耗盡了許多貧困家庭的收入。  

  但專家們呼籲謹慎行事,因為禁酒令可能導致非法制酒販酒現象增加,很多情況下這些酒都會致命。從2014年開始,喀拉拉邦已經在大多數酒店施行禁酒令。比哈爾邦2016年也開始禁止出售和飲酒,古吉拉特邦已經實施禁酒令多年。(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