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否認俄干預美大選 稱有關説法"純屬謠言"

2017-05-03 07:48:2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5月3日電 據美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否認俄羅斯干預美國去年的總統選舉,稱有關説法“純屬謠言”,是美國國內出於政治原因而散佈的。

  據報道,普京是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説這番話的。會談在普京位於索契黑海岸邊的夏季別墅舉行。

  普京之前説,這次會談使雙方有機會討論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 雖然默克爾暗示並不期待有重大突破。 德國和俄羅斯的關係由於敘利亞戰爭以及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部分領土而日趨緊張。

  有人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向普京提問有關俄羅斯據説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普京矢口否認。

  他説:“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事情可以證實你提到的美國的例子。這只是謠言,用於美國內部的政治鬥爭。 ”

  報道稱,普京的言論與美國情報機構的調查結果不符。美國情報部門説, 俄羅斯要對美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賬戶遭受駭客襲擊負責。襲擊的目的是讓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收益,損害其民主黨對手希拉裏•克林頓。

  在敘利亞問題上, 德國堅決反對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默克爾還表示,俄羅斯軍隊對居民區的轟炸導致對平民的暴行。俄羅斯對此負有部分責任。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