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會晤普京談雙邊關係 被指拋開美獨自對話俄羅斯

2017-05-03 09:32:0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嚴翔】據俄羅斯《消息報》5月2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俄羅斯當地時間5月2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索契舉行會晤,屆時雙方將就兩國在能源合作、經貿、文化、人道主義等領域的雙邊關係和發展前景進行討論,並就包括打擊恐怖主義、中東局勢以及執行明斯克協議等重大國際問題進行磋商。

  《消息報》介紹稱,默克爾受邀前往索契與普京會晤,旨在為7月份在漢堡舉行的G20峰會奠定基礎。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告訴《消息報》稱,在英國退歐且美國對歐盟事務“漠不關心”之際,德國儼然已經成為歐盟的“指揮官”,默克爾不得不正視和俄羅斯的關係,此次訪問將對俄羅斯和歐盟之間的關係産生影響。

  在《消息報》看來,很顯然默克爾3月份的美國之行很不成功,美國總統特朗普沒能明確告知盟友美國對歐盟和俄羅斯的立場。這促使默克爾決定,不再繼續等待美國的態度,而是嘗試獨自和俄羅斯進行對話,在德國9月份大選之前明確俄羅斯的態度。

  克利莫夫還表示,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和德國進行建設性對話。普京之所以選在索契而非莫斯科和默克爾進行會晤,就是為了讓此次會晤更加非正式,更加保密。

  《消息報》的報道總結稱,德國和俄羅斯在包括敘利亞問題在內的很多問題上存在分歧,但時間已經軟化了德國對俄羅斯的譴責。默克爾並沒忘記很久之前曾和俄羅斯建立的真正的夥伴關係。而美國對俄羅斯的不確定態度則給予了德國獨立和俄羅斯對話的機會,俄德雙方有必要找到雙方的共同點並展望未來。

  (原標題:默克爾會晤普京談雙邊關係 被指拋開美獨自對話俄羅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