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直達墨西哥航線帶你走進瑪雅文化發祥地

2017-05-03 17:5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熱情好客的墨西哥人在廣場載歌載舞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隨著4月10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開通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直達航線,喜愛出遊的中國人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可以體驗神秘的瑪雅文化。

  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航線是南航開通的第一條拉丁美洲航線,也是國內為數不多直達拉丁美洲的航線之一。因技術原因中途經停加拿大的溫哥華。該航線每週三班,飛行時間約19個小時。

  作為全球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國家,墨西哥每年都吸引著全世界數以千萬計的遊客前往觀光。但由於以往沒有直飛航線,中國人要到墨西哥旅遊觀光必須要在歐洲或者美國加拿大中轉,所以以往到墨西哥旅遊的中國人並不多,這次南航開通了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直達航線,將大大方便希望遊覽墨西哥的中國遊客,同時也便利墨西哥人前來中國,可以説在中莫這兩個文明古國之間搭起一條便捷的空中橋梁。

  墨西哥是美洲文明古國,瑪雅文化、奧爾梅克文化、托爾特克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均為墨西哥印第安人創造。墨西哥還是美洲文化大國,擁有古代印第安人創造的燦爛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瑪雅文化和阿茲臺克文化的發祥地。墨西哥同時也是世界文物大國。迄今為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的人類文化和自然遺産有3 1處,世界排名第九,拉美第一。墨西哥境內散落著多處歷史遺跡:太陽和月亮金字塔、被譽為“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的特奧蒂瓦坎遺址、有著最大蹴球場的奇琴伊察瑪雅遺址、緊挨加勒比海沿岸的圖盧姆瑪雅遺址等。    墨西哥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將印第安土著文化和歐洲文化融為一體,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歌舞、音樂、繪畫、戲劇等民族文化。 在著名的墨西哥城卡裏巴迪廣場上,每天都聚集著很多表演墨西哥民間藝術的樂隊。他們戴著寬邊大草帽一邊舞動一邊演奏,用音樂與舞蹈,向每一位遊客詮釋這個國度的獨有魅力。  

  中國菜可謂風靡全球,而墨西哥菜同樣是世界名菜之一,墨西哥菜是將中美洲和歐洲的烹飪手法和食材相融合的一種菜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産。所以到墨西哥旅遊除了觀光之外,品嘗風味獨特的墨西哥菜是廣大遊客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玉米宴、香辣牛扒、菲希塔鐵板燒、仙人掌炒青紅椒等是墨西哥菜的代表,豐富優質的食材加上匠心獨運的醬料,形成墨西哥菜係的鮮明風格。飯畢之後,來一杯龍舌蘭酒,可以體驗一把墨西哥國酒的火辣風情。

  南航這次開通的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直達航班不僅方便了到墨西哥城附近旅遊的中國人,而且如果你希望深度了解墨西哥,又或者想到其周邊的國家旅遊,只需在出發前購買聯程機票即可搭乘與南航同為天合聯盟成員的墨西哥航空公司班機便捷轉往墨西哥國內包括坎昆、瓜達拉哈拉、蒙特雷等旅遊勝地的17個城市,以及美洲其他國家的13個城市,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首都)、聖保羅(巴西最大城市)、哈瓦那(古巴首都)、利馬(秘魯首都)、聖地亞哥(智利首都)、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危地馬拉城(危地馬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內瑞拉首都)、基多(厄瓜多爾首都)等地,基本上覆蓋了拉丁美洲的主要國家。

  中國遊客前往墨西哥旅遊需要以下其中一種簽證:1.有墨西哥簽證,由於經停加拿大的原因,還需要有加拿大過境簽證;2.有加拿大簽證者可以免簽進入墨西哥;3.持有美國、日本、英國或申根國家有效簽證者,需加辦加拿大過境簽證,即可進入墨西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