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盤點菲利普親王不為人知的過往:曾擔任二戰指揮官

2017-05-05 15:57: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菲利普親王近照。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週四(4日),英國白金漢宮發表聲明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從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務。於是,菲利普親王相關的信息再次引起世人關注。美國《亞特蘭大憲法報》5月4日就刊登了一些菲利普親王可能不為人所熟知的故事,比如菲利普親王曾參加過二戰,並且官至指揮官。

  第一,出生在希臘小島上:1921年6月10日,菲利普親王出生於希臘西北部的科浮島上,原為希臘和丹麥王子。他的父親安德魯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母親是巴騰堡郡主艾麗絲(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菲利普是家中5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也是唯一的兒子。

  第二,童年時生活艱苦:菲利普親王的童年過得相當艱苦。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因精神分裂被送往瑞士治療,父母長期分居,他本人被送到英國,被叔叔和其他親戚撫養。此後,他又被送往蘇格蘭寄宿學校就讀。

  第三,曾在海軍擁有光明前途:1939年,菲利普年僅18歲時,曾以候補軍官的身份加入英國海軍,並在二戰期間服役。最終,他晉陞為指揮官,2011年還被任命為英國海軍上將。21歲時,他已經成為華萊士號驅逐艦上最年輕的海軍上尉。

  第四,與英女王是表兄妹:菲利普親王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直系近親。維多利亞是伊麗莎白的高曾祖母,菲利普則是其女王母系方面的親戚。菲利普親王與女王于1947年11月20日結婚,但二人此時已經相識8年,據説女王13歲時就開始關注菲利普。兩人共育有4個孩子。

  第五,喜歡給女王起綽號:菲利普曾給伊麗莎白二世取過許多有趣的綽號,比如“我的小卷心菜”、“香腸”。據稱,“卷心菜”的綽號可能來自法語中的感情術語mon petit chou,翻譯過來就是“我的小卷心菜”。(沈姝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