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警方拘留多名非法勞工

2017-05-08 16:15:3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7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電視臺7日報道,瑞典警方當天突擊搜查了斯德哥爾摩南部一施工現場,拘留了9名沒有工作許可的非法勞工。

  據悉,瑞典工作環境署和邊防警察當天突擊搜查了斯德哥爾摩南部胡丁厄的一個建築工地,拘留了9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持旅遊簽證者。這9人由於沒有工作許可將被遣返。工程分包商可能因此面臨鉅額罰款。

  瑞典電視臺援引工作環境署檢查員羅斯的話説,用工單位存在違規雇傭行為,事實與登記信息嚴重不符。

  報道説,由於大量無工作許可的人在惡劣環境下工作,政府責令包括工作環境署、邊防警察、移民局、經濟犯罪署等機構在內的多個部門,聯手對目前瑞典一些領域的不正當競爭問題展開調查。

  “這家瑞典建築公司涉嫌非法雇傭外籍工人。我們發現這些人被剝削,他們在車間、洗衣房和倉庫中居住,”羅斯説,“經濟犯罪署和稅務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

  自4月初斯德哥爾摩發生襲擊事件之後,瑞典政府公佈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對非法滯留難民的打擊力度,其中包括加大對公司雇傭非法移民行為的處罰力度。

  4月7日,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瑞典警方隨後確認,這起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疑人為一名被拒絕居留申請的烏茲別克斯坦男子,此後要求遣返被拒簽難民的輿論呼聲達到高潮。

  (原標題:瑞典警方拘留多名非法勞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