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專家:"一帶一路"助推坦互聯網和通信技術發展

2017-05-08 11:16: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晨):坦桑尼亞最具人氣的“賈密論壇”媒體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森·梅洛姆布亞茲日前在北京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已成為坦桑尼亞互聯網和通信技術發展的助推器。

  姆布亞茲日前應邀來華參加“一帶一路”國家網絡媒體交流研修班。他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坦桑尼亞國內目前有2千萬的互聯網使用者,社交媒體也很普及,但是通信技術和基礎設施還很薄弱,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坦桑尼亞互聯網和通信技術及其基礎設施發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他説:“坦桑尼亞在很多領域都得到中國政府的幫助,互聯網是其中之一。目前中國的很多公司都在坦桑尼亞投資,比如華為和中興都在很大程度上幫助坦桑尼亞加快通信發展。可以説,中國是坦桑尼亞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參與者。”

  姆布亞茲對於中坦交流與合作的前景很有信心。他説:“坦桑尼亞人渴望得到更多的信息資訊,這能很好地推動政府制定相應的政策順應信息發展的潮流。我相信中坦的互聯網通信合作前景將十分廣闊。”

  “一帶一路”國家網絡媒體交流研修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同主辦。本期研修班為期14天,旨在加強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在媒體和信息化發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有來自坦桑尼亞、阿爾巴尼亞、埃及、敘利亞、蘇丹、黎巴嫩、白俄羅斯、柬埔寨等國的約25名媒體高級從業人員、管理人員參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