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聯酋土豪欲從南極拖冰山 全程9千公里耗時一年

2017-05-08 15:17:07|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圖為規劃路線圖

  海外網5月8日電 阿聯酋氣候常年悶熱,年均降雨量不到100毫米,未來25年可能面臨嚴重乾旱。為了解決水源不足的問題,當地一家公司想出“妙計”,到南極洲用船將一座冰山拖回阿聯酋充作水庫,預計此計劃會在2018年啟動。

  據聯合早報消息,總部在阿布扎比的國家顧問局有限公司大膽計劃,用船從南極洲外海約1000公里處的赫德島(Heard Island)把一座冰山拖回阿聯酋東部的富查伊拉(Fujairah),供當地人取用。

  如果這項計劃取得成功,阿聯酋拖回來的冰山所産生的淡水將足夠100萬人飲用五年。

  該公司董事經理阿都拉莫哈末表示,一座冰山平均含有約909億公升的水。拖冰山的計劃將在明年初啟動,預計整個拖行將耗時一年,全程長8800公里。

  他指出,該公司已擬定相關的技術和財務方案,並用電腦模擬可行性及拖行路線,結果發現拖行是最好的辦法。

  據介紹,冰山拖到特定地點後,有關方面會開鑿取水,把水先儲存到巨型容器,再經過濾處理。

  此外,因為屆時冰山有約八成的部分會在水面以下,阿聯酋乾燥的氣候不會造成冰山融化。拖行途中,冰山白色的外觀可反射陽光,令融化速度放緩。

  此外,阿都拉莫哈末指出,除了解決水荒,把冰山拖到阿聯酋還能製造微氣候,為當地乾旱地區帶來雨水及增加空氣濕度。

  阿都拉莫哈末説,屆時,一座冰山浮在阿聯酋海岸的景象,相信也能成為吸引遊客前往觀光,促進當地旅遊業。

  (原標題:阿聯酋土豪欲從南極拖冰山 全程9千公里耗時一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