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研討會將於10日舉行 中外專家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

2017-05-09 17:13: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探討“一帶一路”的核心概念及其外延,總結三年來的成就,回應國際上的各種質疑……“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前夕,一場以“‘一帶一路’建設:成就、機遇與前景”為主題的中外專家研討會將於10日下午在北京舉行。

  王義桅、王文、龐中英、林民旺、查道炯、黃日涵、賀文萍等一批國內頂尖的“一帶一路”和國際問題研究專家,來自法國、尼泊爾、意大利、羅馬尼亞、埃及、柬埔寨、印度、俄羅斯、英國的外交官、學者、資深媒體人士,將齊聚一堂,共同就這一解決當前世界問題的中國方案進行專題研討。

  “一帶一路”正在成為世界性的事業和國際共識,它同時被認為濃縮了五千年的中華文明、濃縮了三十多年中國改革開放的經驗,正在推動中國與外部世界的不斷溝通。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強調國際合作,共同發展,體現了中國智慧和天下擔當。迄今,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表達了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中國已與40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相關合作協議,聯合國也已數次將“一帶一路”寫入了其支持全球和有關國家發展的決議。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拉開帷幕,這是我國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在這一背景下,國際在線舉辦的本次中外專家主題研討會,將成為此次高峰論壇舉行前的一場重要的媒體活動。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指導、國際在線主辦,盤古智庫協辦。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