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一帶一路”倡議帶給全球新願景

2017-05-09 22:00:57|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近兩年來成果顯著。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前夕,央視記者對巴基斯坦參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巴基斯坦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的穆沙希德·侯賽因進行了專訪。

巴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一帶一路”倡議帶給全球新願景

  巴基斯坦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 穆沙希德·侯賽因:我認為這是一次有關“一帶一路”倡議非常重要的論壇,也是第一次召開這樣級別的論壇,這也是一次全球性的事件。因為這個由習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全球包括不同大洲、不同國家、不同文明之間的走廊以及聯通機制帶來一種新的願景。

  央視記者 劉旭:您認為這次論壇上哪些內容或者議題是巴基斯坦政府重點關注的?因為您是巴基斯坦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的主席。

  穆沙希德·侯賽因:因為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也是優先實施項目,同時也是最成功的建設項目,所以巴基斯坦很重要。我們的謝裏夫總理也將帶領最高級別代表團參加這次論壇。我們希望論壇上能有新的倡議、新的理念,讓國家間更好的發展、聯通。希望“一帶一路”倡議幫助巴基斯坦不斷前進。

  2015年4月,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正式開啟,在交通基礎設施、能源、工業園區以及瓜達爾港建設等四大領域全面展開。

巴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一帶一路”倡議帶給全球新願景

  走廊合作促中巴實現互利共贏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已經取得纍纍碩果,這得益於中巴兩國牢固的政治和民意基礎,得益於雙方堅持科學規劃和頂層設計,堅持把互利共贏作為基本原則,堅持經濟發展與安全保障並重。通過走廊合作,中巴將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也將為發展中國家互利合作、打造命運共同體樹立成功典範。

  穆沙希德還提到,中巴經濟走廊給巴基斯坦帶來了全面而立體的改變。

  穆沙希德·侯賽因:首先巴基斯坦的形象已經改變。因為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如今巴基斯坦被國際社會認為是投資友好型國家,是新興崛起的市場之一。第二,走廊已經開始建設的項目將會切實讓巴基斯坦以及巴基斯坦人民受益。第三,走廊建設幫助巴基斯坦落後地區一起進步,這一點非常重要。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因為有了走廊建設和中巴合作項目,已經給當地提供了60000多個工作崗位。所以中巴經濟走廊帶來的影響變化是多方面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