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帶一路”倡議惠及多方 為世界帶來新希望

2017-05-09 17:2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5月8日,孟加拉國企業研究所(BEI)舉辦“一帶一路”相關研討會。

  國際在線專稿:“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在即,多家外媒報道稱,論壇的召開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從智庫專家到國家政要,都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為世界帶來了新希望。

  泰國《曼谷郵報》9日的報道稱,當地時間週一(8日),泰國副總理頌吉(Somkid Jatusripitak)在當地舉辦的一個“一帶一路”相關研討會上表示,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將通過中泰鐵路合作項目加入到“一帶一路”倡議中,這條鐵路貫穿泰國、越南、老撾,一直到中國昆明。

  頌吉説,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惠及多方。“從美國國際貿易政策的改變,到英國脫歐事件,世界正在不確定性中掙扎,全球貿易自由化也正面臨日益增長的挑戰,而‘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帶來了新希望。”

  泰國《國家報》7日的報道稱,作為東盟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對於泰國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中泰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將提升志在經濟轉型的“泰國4.0”戰略和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建設。

  孟加拉國《每日星報》9日的報道稱,當地時間週一(8日),孟加拉國政策對話中心智庫的主席拉赫曼·索班(Rehman Sobhan)表示,由於當前反全球化、保護主義和孤立主義的崛起,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將為參與國之間的開放、合作和自由貿易提供平臺。

  索班還表示,孟加拉國處在一個獨特的地理位置,旁邊就是中國和印度兩個經濟大國,這意味著孟加拉國未來的發展具有很大的潛力。“孟加拉國通過自己的力量建設了帕德瑪大橋,這是值得自豪的。但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我們可以建起更多的帕德瑪大橋。”

  另據希臘雅典-馬其頓通訊社(ANA-MPA)8日的報道,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上週末表示,希臘全心全意支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帕夫洛普洛斯説:“作為歐盟成員國,希臘支持歐盟和中國加強合作,希臘願意推進任何能夠密切歐中關係的倡議。”他強調,對希臘來説,“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因為比雷埃夫斯港(希臘最大港口)是經蘇伊士運河之後進入歐盟的第一大港。

  2016年8月,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與希臘共和國發展基金簽署了“比雷埃夫斯港務局多數股權交易完成備忘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下屬的中遠海運(香港)正式成為比雷埃夫斯港務局的控股股東,正式接管比雷埃夫斯港務局的經營。

  帕夫洛普洛斯提到,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的投資正是中希之間互利友好合作的見證。他説:“在希臘與中國的戰略合作框架下,希臘全心全意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我們已經做好了開展多層次合作的準備。”(何雨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